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丨我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初心依然滚烫 执手时代信仰”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七一”期间系列活动安排

关闭

“七一”建党节 | 我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爱党爱国情怀,深入推进爱国爱党精神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党的奋斗历史,2022年6月26日下午4点,我院分党校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部分学生团干部、团员代表于西学楼1304多媒体会议室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狙击手》。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营救战士保护情报,与敌方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观影现场)


观影心得

观影过程中,每个人的情绪都随着剧情与主人公的命运而跌宕起伏。随着电影内容的深入,影片所展现的爱国情怀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01

每当回想起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21世纪的接班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总是容易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那么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 贺馨怡

02

《狙击手》这部电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后来整个五班就只剩下一个人和坦克的对决,是人力和机器的绝对对抗。用美军瞧不起的老办法赢了一次又一次,用他们不可能想象得到的人力的极限取得绝对不可能的胜利。以绝对的血的代价,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这一切,也不过是抗美援朝战役中的一幕,是千万魂葬他乡战士中的一个。绝对赤诚的情怀,绝对忠诚的信仰,在装备差异巨大的情况之下,取得了不可能取得的胜利。保和平,卫祖国,保家乡。

——研究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孙娟

03

这部电影让我深受震撼,我看到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要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研究生公共行政学系第二党支部孙文静

04

6月26日下午,在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电影《狙击手》,电影将战士们的爱国情怀、献身精神,以及战争的无情残酷演绎的淋漓尽致,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这部电影让我从个人的视角重新体会和认识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8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刘亚宁

05

今天观看的《狙击手》为我们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精彩绝伦的狙击对决,我们看到了在巨大的装备差距下,先辈们用忠诚与热血、勇敢与牺牲,谱写出的一首壮丽史诗。现在我们生活在如此美丽富强的中国,这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伟大盛世,更要向他们学习,热血勇敢、忠诚奉献,把青春献给祖国。

——本科生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谢海荣

06

他们战无不胜、毫不畏缩,他们用汗与泪探索前途,用寒与暑坚定信念,他们体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的精神气概,他们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五班”,也是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缩影。我们时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情怀,恪守纪律、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怕困难,努力学习,让今天中国之盛世,如昨日先辈所愿!

——本科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 杨永刚

07

今天在分党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狙击手》。影片讲述了中国志愿军一个狙击手班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故事中的五班战士无畏生死,把青春献给了祖国,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勇气和爱国情怀。曾经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今日中国,而如今我们以国家的繁荣不负先烈期盼。致敬英雄,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不负先辈牺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 赵禄

08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后负重前行。七十多年前,在朝鲜的冰天雪地,有这么一群英雄曾经在那为了家国与人民浴血奋战,他们,就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无数的烈士们埋骨在异国他乡却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所有的一切流血和牺牲都有意义,都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定。于家国无愧,于人生无憾,致敬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曹雨杰

09

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巨大而深远,如果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向世界显示和证明了,这个政党同国民党领导下的军队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军队的战力要强悍得多,对国家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也要强大得多,那么,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则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诞生了!

——本科生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郑心阳


重温峥嵘岁月,追忆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回首风雨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时砥砺前行,在筚路蓝缕中铸就辉煌。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党正在经历着一次次的大考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精神力量,武装好我们自己,面对新的世界挑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进。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