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十一月党日活动展示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3年2月2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在西学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窦争光同志带领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韩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12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部分讲话。

在交流发言环节,雷晓康同志针对学习的中央一号文件内容,结合我院应急管理学科研究,在农村危房排查和改造、突发自然灾害和安全事件的应急救援等方面阐述了自身理解和研究,强调我们应建立“大应急”“大安全”思维,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农村安全确保乡村振兴。

最后,窦争光同志作学习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是在前期集体学习、个人领会的基础上,对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同时对本年度我院党委的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动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落实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主要学习内容,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下来,才能学深悟透其中的内涵要义。二是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不动摇。深化学习效果,集体学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需要个人自学。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国家大政方针,提升思想境界,才能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转作风、强作风,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不动摇。要统筹中心组学习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在学习内容和学习频次的制定上更加贴合我院学科特色、发展实际。通过每次中心组会议或扩大会议的学习交流,形成学院领导班子统筹谋划学院整体发展、党支部带头促进、学科团队深耕研究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