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24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中型会议室召开。校内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惠正强、联络员赵明星以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深入领会相关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检视问题,通过采取个别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图片会上,窦争光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重点内容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一查找问题根源,并从夯实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创新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着手加以改进,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围绕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对照检查,并剖析个人原因,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态度诚恳,积极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着手、直截了当、出于公心,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惠正强同志在点评中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也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会前组织认真扎实、准备充分。思想高度重视,紧扣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筹备。既走实步骤,又全面细致,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会议召开规范有效、开诚布公。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三是剖析问题抓住根本、直击要害。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真正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窦争光同志总结本次会议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复盘,更是党建赋能、提质增效、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班子将认真落实查摆出的问题和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对检视和收集到的问题再细化、再研究,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落实分管工作整改责任,加强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措施可落实、可量化。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