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下一条: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成果汇报会圆满完成

关闭

助后教育 | 我院建档立卡受助学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10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建档立卡受助学生共9人,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伟老师,少数民族辅导员孟露老师、徐银银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乘坐校车来到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重温伟大历程,铭记辉煌成就。

undefined

  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成就展以“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共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共计7000平方米的展陈面积、1000米的展线、近400件不同年代的实物展品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undefined

  “家国情怀”板块分为中共中央在延安、三秦日月新、家是最小国、城乡一朝新4个单元。从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期说起,重点展示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和深远影响,之后依次展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陕西各行各业的变迁。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和模型实物,向我们娓娓道来70年以来陕西的大事件、大成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追赶超越”板块分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放新高地5个单元。展厅内一系列的统计数据、重要事件,全方位展示了70年来陕西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成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忘初心”板块分为奋斗足迹、担当作为、践行使命3个单元。展示了70年来陕西政治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践。

undefined

undefined

  70年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艰难险阻,取得了今日的瞩目成就,令大家深受鼓舞,感悟良多。

2016级档案学专业安金肖

  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让我重新认识蓬勃发展着的三秦大地,从1949走到2019,他的面貌已是焕然一新。我了解到自己的家乡何时解放,何时铺设了公路,何时建设铁路……每一个步伐都为后来的发展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毛主席在延安抗战到习主席在梁家河慰问村民,从早期的药厂,电厂,服装厂到现在的华为、京东大厦,黄帝陵、秦兵马俑,陕历博的厚重吸引的游人络绎不绝,还有秦岭四宝、剪纸刺绣和西部电影等艺术作品,陕西必将锐意进取,再创辉煌。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家乡日新月异。我也将努力奋斗,做它的建设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杨霖:

  这次参观,让我获得了两点感想:一是国家和地方颇有为。展览馆里,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实物全面地展示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令人震撼;侧重展示了以陕西省为代表的地方,自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工农业、文化旅游业、教育体育事业和航天交通等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成果,鼓舞人心。二是新时代大学生要有为。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和历史机遇下,大学生应该学好理论知识、苦练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如此才能回馈国家和社会,才能改变人生命运。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段妮妮:

  这次参观让我看到了祖国辉煌70年在经济、文化、生态、社会、思想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陕西地区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思想改革、教育文化、高新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这些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先进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用知识武装头脑,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方明锦:

  于陕西而言,从古至今,历史的故事源源不断,也一直在不断更新。期待未来的陕西会更好,未来有更多的历史与国家发展有重大联系,期待国家的未来会更好,未来更多的历史与世界发展有重大联系。是一步步的历史记忆才铸就了如今的新中国,过去的那些努力,也应该一直被纪念、被铭记。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陈星梦:

这次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深切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不忘初心,70年砥砺奋进的伟大进程,深受感动。祖国繁荣复兴的进程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期间多少次探索与失败,多少次因为小小的进步而欢呼喜悦,多少次不放弃不抛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更应该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怀揣伟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伟大祖国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档案学专业郑青青:

  陕西,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见证了秦,汉,唐等14个政权的兴衰。时至今日,伴随着中国这条巨龙的腾飞,陕西也跨入新的征程。无论是经济,政治还是文化建设,陕西人民都满怀热情,始终站在了推动陕西发展的第一线。他们不惧怕风雨,因为他们有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他们脚踏实地,一路向前,因为他们知道一切财富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一个省份是如此,个人也应如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秉持陕西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

2018级管理科学专业尼玛顿珠:

  此次参观会展中心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陕西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也以小见大深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强大。而此次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每个板块都是由一张张历史伟照和栩栩如生的历史文物组成,他们都是代表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的最有力的证据。也让我们对日益强大的祖国母亲感到深深的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用颗充满家国情怀的心来勇于追赶超越,不忘初心地为祖国更加强大而奋斗。

2018级管理科学专业吴朝慧:

  这次参观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陕西省的发展与变化。展览中,一张张旧新照片形成的鲜明对比都展示出了陕西省这些年来的迅猛发展,在经济、生态、农业和政治思想文化等领域齐头并进,并积极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的新发展,在交通运输和航天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而在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都少不了为祖国奋斗的一代代有知识有力量有志向的青年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才能,并把自己的科学知识与才能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此次展览给我们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生活的幸福以祖国的强大为坚实后盾,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青年学生更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我们爱我们的祖国!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