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助后教育 | 我院建档立卡受助学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下一条:主题教育 | 公管院“书记讲党课”学习进行时

关闭

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成果汇报会圆满完成
 

  2019年10月21日,在公共管理学院西学楼北1515会议室,以“实践先行,收获成长”为主题的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本汇报会现场学术交流探讨热烈,为我院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实践、科研等方面经验借鉴,汇报中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在科研实践中的风采,也增强了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四组三下乡队伍分别汇报了他们的成果。

  第一组是“走进社区”调研小分队,该实践调研活动是由汪静同学负责、廉姝洁同学整理汇报。汇报分为五个部分为我们展示他们团队的实践调研成果,这五部分内容分别为:团队介绍、活动概况、主要研究内容、调研过程和活动反向。通过该同学对其社区活动调研的汇报,现场同学了解到社区相关的实践调研活动开展的相关事项,为后续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提供了思路和相关的经验。

undefined

  第二组是秦巴山区老年智残人口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问题调查团,该实践调研活动是由汪晓琪同学负责并整理向我们汇报分享。汇报分为四个部分为我们展示他们团队的实践调研成果,这四部分内容分别为:暑期实践概述、收获、项目成果展示及后续的工作计划。以“关爱弱势群体、助推精准扶贫”为口号的暑期实践调研,让现场的同学了解到精准扶贫实践调研活动开展的背景等相关知识,也为该调研团队的收获成果惊叹,让我们更加期待该调研成果的汇报。

undefined

  第三组是陕西省“民生观测”陕北分队,实践调研活动由刘入铭同学负责并整理向我们汇报分享。汇报分为五个部分为我们展示他们团队的实践调研成果,这五部分内容分别为:团队信息、三下乡的活动主要流程、注意事项、所见所闻及成果汇报。通过该小组的汇报,我们清晰的了解到三下乡的调研活动流程及该同学强调的“注意安全”等注意事项,也纷纷为该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undefined

  第四组是陕西省乡村治理观测团,实践调研活动由李德权同学负责并整理向我们汇报分享。汇报分为三个部分为我们展示他们团队的实践调研内容,三部分内容分别为:项目及团队介绍、暑期调研纪实及心得体会。通过该同学的汇报,引发了现场同学关于研究生活的三点思考:首先学术探究要积极实践;其次调研活动要重专业性;最后公管学人要勇担使命。

undefined

  三下乡成果汇报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