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成果汇报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术公管 | 第十三届学术活动月第五场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主题教育 | 公管院“书记讲党课”学习进行时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精神和安排部署,提高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能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近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院党委、分党校和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书记讲党课”为主要形式的理论学习。

一、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一)教职工党员党课教职工党员党课

2019年10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录见同志就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根源、现实意义、自我认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与会党员总体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提供了辅导培训。

undefined

undefined


(二)学生党员课二)学生党员党课

  2019年10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杰同志为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党课培训。课上,韩杰同志为围绕党课读本,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和重要理论,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提出了要求。

undefined

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9月中下旬至10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本专业研究领域,陆续开展了“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工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教工公共行政学系党支部、教工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教工行政党支部等支部书记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基础,为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党性知识的深度讲解,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同教师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争做合格党员。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工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的主题,带领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内容,并组织与会党员结合实际问题展开讨论,督促党员自省自戒,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9月中下旬至10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本科生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行政管理党支部等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初心和使命的意义为学生党员进行了剖析。

undefined

undefined

  本科生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支部书记以“从党的历史看中国发展”讲党课,并要求支部成员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使命,不断增强党员责任心和使命感。2019级研究生行政管理党支部、博士党支部书记组织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感悟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科生公共行政学系党支部、本科生公共政策与管理系党支部、2017级研究生行政管理党支部等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爱国之情,强化全体党员爱国之志。2017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明纪律,做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领学党规党纪组织观看《巡视利剑》等纪录片,增强党员纪律意识。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