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研究生学业 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学术与谈会 公共服务动机何以存在

关闭

雷锋活动月(七)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宣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事迹”主题活动
 

undefined

3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博爱资助社在1405教室以座谈会的形式集体学习雷锋精神,对受助同学进行感恩教育,号召受助的同学通过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undefined

undefined

首先,2017级资助助理邵思远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与实践价值,号召同学们发扬服务精神、奉献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回馈社会

undefined

每个同学在分享会结束后帮助身边的同学、朋友、老师、陌生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切实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帮助了他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许多同学也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

undefined

undefined

艾斯马古丽·艾买尔

帮助楼下阿姨进行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

“我们的地球是一个美丽、可爱的蓝色星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离开它。可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只是担忧与抱怨,而是要有行动,要有绿色行动。垃圾并非一无是处,废品也不是废不可用。垃圾资源化和再循环在技术上并不难,困难在于废物随手抛弃、混合堆积就成为垃圾;因此作为有教养的新世纪的文明人,我们应该参与“举手之劳”的垃圾源头分类活动,为净化我们的生存空间做一点奉献,献一片爱心。“节约资源,不浪费;减少垃圾占地,让城市更美观;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垃圾分类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我们将从自身做起。

undefined

苏碧莹:

参加了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薪火信箱的活动,和周至县的孩子们每月通信一次。

我们通信了快一年了,大一的时候参加,坚持每个月了和他们写信,我有三个小伙伴,他们的性格有很大的不同,可能调皮,可能敏感,可能还有超出他们年纪的成熟,他们的可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我们在信里面彼此加油,有了进步的喜悦彼此之间分享,逐渐走进了彼此的心里面,成为了好朋友!这个月的通信,给他们寄了西大的照片,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改变自己,开心快乐!

undefined

undefined

张佳琪

帮不方便下楼的室友取快递和带午饭。

帮助别人其实真的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哪怕是帮室友带饭,顺手把门口垃圾扔掉。都只是举手之劳,却能让别人方便,何乐而不为呢?因此,我们始终要心存善意,与人方便,与人为善。

undefined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