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调整心态 重新出发 | 2021级管科一班开展考后心理调适主题班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五期就业工作简报

关闭

四月慧灵活动
 


 

当你静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时,你是否曾注意到那张张期盼的脸庞;当你畅游于丰富多彩的课堂时,你是否看到那双双渴求知识的双眸;当你沉醉于师生互动的欢乐时,你是否感受到那颗颗向往交流的心。朝阳志愿者们,就关注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我们可爱的朋友。

2021年4月28日,我们的志愿者前往慧灵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帮助他们打开心窗,拥抱窗外的阳光。这次活动我们志愿者主要分为两支小队伍,一支队伍和这群可爱的朋友们一起打乒乓球,另一支队伍则与他们一起学习绘画。在运动游戏和绘画学习过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的志愿者通过简单轻松的方式,营造愉悦欢快的氛围,给这群可爱的朋友带来的不仅仅是每周三下午的陪伴,更是小日常里不可或缺的关怀与温暖。

 

 

   01   

打乒乓球

 

第一支朝阳志愿者小分队和这群可爱的朋友们一起打乒乓球。即使条件有限,没有现成的乒乓球桌,但是大家都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两张桌子合并到一块,并将一把长柄小黄伞横放作为中线。如此,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便拥有了一张可以使用的乒乓球桌了。

两两对打,每个人轮流着打四个球,其他人便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观看。打乒乓球的过程中,大家的欢笑声连续不断,响彻了整个屋子。通过打乒乓球,大家不仅得到了锻炼,而且在欢笑声中增进了朝阳青年志愿者与慧灵残障人士的友谊。

 

 

 

 

 

 

 

02

学习绘画

 

第二支朝阳志愿者小分队和慧灵的朋友们一起学习画画。准备好画纸与画笔后,朝阳志愿者与他们一同在手机上挑选了几张各自喜欢的绘画作品,并通过观看绘画教程,共同学习如何绘出一张好看的画作。

他们用小小的画笔静静地描绘,仿佛要将整个内心铺满画纸。在绘画过程中大家充分交流绘画内容与方法,互相帮助一同完成画作。我们以共同学习绘画这一轻松愉悦的方式,不仅帮助了他们通过绘画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打开心窗,与志愿者们友好交流,更密切了彼此的友谊,成为更加默契的朋友。

 

 

 

 

 


 

慧灵活动总结

在慧灵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们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心灵变得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志愿活动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更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