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 研途话未来 | 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下一场奔赴 | 公共管理学院全媒体中心换届公示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研究生开展“图书义换,生有涯而知无界”思政实践活动
 

2022年6月10日上午9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图档专业7名研究生开展了“图书义换,生有涯而知无界”思政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策划阶段、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总结阶段,是思政理论、学科理论与躬行实践的一次完美结合。

2016年12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思政理论教育是高等教育的关键课程,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明确的方向,思政实践不仅是对教学课堂的一种补充模式和改革创新,更是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学们实践兴趣浓厚,从策划书的拟定、确定到实施,团结合作、分工明确,乐在其中,意在心得。

此外,该活动辅之以“资源共享”原则,充分发挥图书馆学与档案学两大学科的专业素养,历经一周时间,实践了图书信息的搜集、整合、展示和交换,是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学科理论背景和技能特长有效结合的一种外在表现。

立德树人思政驱,怀满热情学子志。活动方案的拟定阶段,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规则清晰明了,学校的老师或同学可以用自己的非教材书籍来进行交换,实现了书籍的流动和信息的共享;其次,手工艺品的义换,可谓锦上添花;最后,将所余书籍捐赠于公共信息资源管理系。




合作分工条理晰,埋头苦做胸竹现。在活动准备阶段,同学们根据策划书的具体拟定细则,分工合作明确,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身特长,以颜色各异的气球和扭扭棒为主要材料,做出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主要有发箍、花束、小动物三类,如“御剑飞行”、章鱼、螃蟹等等。





鸟语花香暖风袭,躬身践行如约至。6月10日上午实践活动如约而至,桌椅帐篷摆放完毕后,过往的同学和老师纷纷被崭新的书籍和各式的手工艺品吸引,甚至有不少同学不惜从宿舍再折返一趟取出自己已读书籍与桌上书籍交换。


夕阳边半漫天红,桃李芬芳溢满园。6时许,活动截止,同学们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的王主任参与了捐书仪式。这次生动的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思政教育实践的趣味性和深刻性,还巧妙地将专业知识与思政理论融为一体,通过实践充分的了解了思政教育的学科穿透性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