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携手砥砺奋进 共创优良学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收看“学典范·促成长” 西北大学紫藤奖事迹分享会 下一条:培塑学风,赓续前行 | 走进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你最珍贵”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奖个人

关闭

培塑学风,赓续前行 | 走进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你最珍贵”学习奖获奖个人
 

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青春的我们,充满干劲,充满努力学习的坚毅;青春的我们,充满激情,充满奋进向上的勇气。在充满青春与朝气的公管院中,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同学:他们志存高远、激流勇进,他们惜时勤奋、思维敏捷,他们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他们自强不息、蓬勃向上……


                                        

                                   付靖宜


                            座右铭:没有奇迹,只有累积

个人情况:曾带领团队项目参与国家级专业竞赛并荣获优秀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全国性专业年会优秀项目,以第一作者于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共发表2篇论文,以第二作者于全国性专业学术研讨会发表1篇论文。

经验分享:在课业学习方面,我一直坚持课前自行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完善笔记的学习习惯,其实也正是秉持了“发现问题-理解问题-回答问题”的路径来探索和掌握知识;在科研竞赛方面,我认为想法和团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具有实践意义的创新性想法不仅能获得选题层面上的领先,还能在竞赛结束后拓展出更丰富的维度、延伸出更深入的研究。而团队中实时的交流、密切的合作也是竞赛中难度最大的考验,一个好的团队能够带动每位队员在完成核心任务的同时加强自主探索,得到专业技能、组织方略等多重收获,而不仅仅局限于完成竞赛工作本身;在学术论文方面,可以在日常学习中关注学术前沿(如开放性的学术讲座、线上课程等),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着手思考,同时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加强对格式、文本、图表等的内容规范,从基础开始,落实学术道路的每一个脚印。而后,通过细致的文献检索、广泛的文献阅读以及与老师的沟通探讨,确定真正有研究价值且难度符合自身能力的选题,开启进一步的思考与写作。同时也希望大家切忌功利心态,而是把论文写作的过程仅当作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最终完成的论文无论能否发表,都将是自己践行学术研究的一份独特成果。

寄语:希望大家珍惜和享受青春里的每一刻,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找到真正热爱的人、事、物,探寻自己生命里的“火花”,不负光阴,踏浪前行。



                                    陈佳一


                           座右铭: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个人情况: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二学年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首届“哲寻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特等奖(已进入全国总决赛);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优秀奖;2021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经验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我来说,这“器”就是日复一日的自省。没有方向的努力容易南辕北辙,有效的反思后再做努力,往往事半功倍,且更容易长战线地坚持。认清现实、认清自己即是无限可能的敲门砖。

寄语:征途漫漫,路走稳,慢慢来,不着急。朝着自己心的方向不断出发,就必定功不唐捐!



                                    费炀


座右铭: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个人情况:两学年课业成绩专业第一,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宿舍。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并作为参与人获省创立项。曾获校团委党史学习主题征文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个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你最珍贵”学习奖,所在集体院团委智慧团建部和分党校获院级先进集体。现任院团委学生委员、校科协会长、校团委青创中心副主任,曾任院分党校宣传部部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志愿服务6次(35+小时)

经验分享:大学的赛道众多,我们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然后“一条路走到黑”,潜心热爱的事业,不断为之努力,总会收获到一些东西。而关于学习(和我本次所获奖项比较相关的部分),唯二可拿出来作为“经验”的,一是认真、细心、能吃苦,二是保持心中不熄灭的行动力和恒心。

寄语:人生不是轨道,而是一片原野,而在无法摆脱轨道的时候,就让我们用尽全力为自己积蓄跳出轨道前往原野的能力吧!



                                    亓馨竹


座右铭:j'ai découvert en moi un invincible été(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个人情况: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一学年专业成绩与综测分列专业第一、第二;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题征文一等奖、知识竞赛一等奖;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评山东省济南市第二图书馆优秀志愿者。

经验分享:①抱朴守拙,行稳致远。脚踏实地,建构知识体系,制定时间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厚积薄发,确保日常积累,定期复盘反思,一步一个落点。②不自满假,谦冲自牧。应时刻保持“初学者”心态,面对挫折勇往直前,面对成绩谦虚内敛;应始终怀有求知、求学的纯粹初衷,面对知识勤学多问,面对难点虚心请教。③敢于参与,勇于试错。无论是参加学科竞赛、准备个人答辩,还是进行课堂pre、登台完成表演,都是挑战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无需犹豫,不留遗憾。

寄语:人生不是轨道,而是原野;何必依照世界的速度来规限生活,当方向正确时按自己的节奏启程又有何不可。进入大学,也许我们会突感自己的平凡,不断审视甚至重复质疑自我,但那些“漏洞”与“缺陷”反而是生命呼吸的出口——不要以“解决所有问题”或“获得全部掌声”的方式去活着,保持平常心,做好普通人。

前苏联作家法捷耶夫说过:“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让我们以这些努力奋进的同学们为榜样,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用辛勤的汗水浇开成功之花,用稳健的双脚走出锦绣前程。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