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二等奖)

关闭

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三等奖)
 

 1.2022级管科一班

  为了打造班级优良学风,11月23日,2022级管科一班在班长常仪璇的主持下召开了“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4986


(2022级管科一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常仪璇总结了班级现存的学风问题,指出同学们现在缺乏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不端正,不能正确地处理学习与个人生活的关系,以及不能独立自主地完成作业练习。班长建议,同学们要同心同向,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班级学风,学会利用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资源。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时刻保持危机感。


410D5


(班长常仪璇总结发言)


  接下来,2020级管理科学专业樊新欢学长向同学们进行了学业指导。学长在分享中提到,我们在大学要平衡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生活中要给自己留出一些空白。并且对待事情要分主次轻重,心里有一个计划,找到自己舒适的学习状态和适合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之余,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生活。


5BEC6


(樊新欢学长分享)


  沙俊轩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健美操队后的活动经历。他提到,虽然多次有过放弃的想法,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历经坎坷,最终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吕文静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体育课练习三路长拳的小技巧以及开学以来对课程作业的感受。


74997


(同学们分享交流)


  最后,班长组织同学们写下自己未来的目标或梦想,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朝着更好的方向奋力拼搏!


21D680


(同学们写下目标并合影)


2.2021级管理科学班

  为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疑问和明确同学们未来的前进方向,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2021级管理科学班于11月23日开展了经验分享班会。

  首先,班长李宇航为大家强调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积极进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学习,互相监督。


484C0


(2021级管理科学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之后,2019级管理科学专业的赵甜甜学姐为大家进行了管理科学专业的经验分享。赵甜甜学姐为2021级管理科学班的同学们分享了管理科学的学习技巧和学习内容,并且强调了管理科学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AFF2B


(赵甜甜学姐分享)


  同时,赵甜甜学姐也为大家分享了保研,读研,考公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勤奋的作用,“之前的不努力总要在未来偿还”,这句话让大家刻骨铭心,也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明确了同学们未来前进努力的方向。

  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很多同学们也十分热情地从学习和保研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赵甜甜学姐也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


D0A33


(赵甜甜学姐分享)


  加强学风建设有利于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范围,促进班级和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经过此次经验分享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也端正了学习态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大家未来的前进方向。

3.2022级公管一班

  为建设良好学风,培育良好学习氛围,11月23日,2022级公管一班全体同学在班长王博、刘梦情的组织下召开了“加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3D2B6


(2022级公管一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首先,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家分析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指出了大学学习需要新的规划和思路。


480E8


(班长发言)


接下来进入学情分析环节,班长带领大家梳理总结了近期以来个人与宿舍的学习状况,大家都对自己的学习状况等方面有了深刻的反思。由学生代表张雅琪、王雨桐同学以及宿舍代表晏静雯同学分别就自身学习情况及宿舍学习情况的优点和不足进行汇报,班长刘梦情根据所述情况进行了学情总结。


145C0B


(同学们进行学情分析)


  随后,就学情分析中凸显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开展了经验讨论交流。首先,邀请到了周文光老师以录播视频的形式,就大学学习规划和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指导,帮助同学们明晰前进方向。


54031


2F8EB


(周文光老师进行建议指导)


  经由老师的指导启发,同学们开始了自主讨论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当前学习方法探索的认知和对学风建设的感悟;也对自己许下了寄语和期待,树立了未来学习的目标和要求,表明一定勤于学习,谨于自律,乐于求知。最后,全班同学凝练院训精粹,融合本次交流成果,提出了“正态度”“学榜样”“善思考”“行实干”四点学风建设倡议,诸位同学反响积极。


1EC7DB


4.2022级图档二班

  为解决前期学风建设中的不足,提出努力方向,拿出具体方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打造优良学风,2022级图档二班于11月23日14:00在教学楼1204教室举办班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王淼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与,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56D59


(2022级图档二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能否营造一个优良学风环境,关系到高等教育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兴衰成败。学风状况直接反映学校、学院、班级的精神风貌和管理水平。基于此,我班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班会伊始,班长王淼介绍并引出班会主题——班风学风建设。随后,各位同学就班风学风建设进行交流讨论,并派出学生代表穆德远同学和李明乐同学进行分享。穆德远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学风建设的感受,李明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一些具体方法,建议同学们在学业与社团事务之间学会预估,合理分配精力,专注当下主要任务;学会自律,去图书馆、自习室,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CFC7D


(同学们进行分享)


  接下来,各位班委依次做出工作总结,并就各自负责的领域对班风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做出未来规划,并对同学们做出希望和要求。接着,由班长王淼详细地介绍了班风、学风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学风建设的目标、内容和意义,并提出相关措施,指出要以服务带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育学风,并向班委及其他同学做出倡议。

  最后,班长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D184A


(班委总结并全班合影)


5.2021级应急管理班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构筑正学勤学的学风,11月23日,2021级应急管理班在西学楼1607教室召开了主题为“笃行正学之风,躬身至善之行”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5BDD4


(2021级应急管理班开展学风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郝康傲总结了半学期以来班级整体的学习状态,从上课出勤率、准时到课率、作业完成情况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不要限于在专业课上学习知识,在课下要多收集应急管理方面的各类案例资料进行学习和讨论,让专业知识和实际紧密联系起来。


5D2CB


(班长郝康傲总结)


  其次,各个宿舍各选出了一位同学与大家分享宿舍的学习生活,讲述了大家不同的学习习惯、作息规律、生活作风等,也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事例让大家忍俊不禁。


CBE9A


(同学们分享)


  接下来,同学们以视频形式连线了还未返校的同学。这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家中上网课、远程学习的状态,也向大家展示了学习之余丰富的生活。

  最后,班长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同时呼吁同学们践行“正学善行”的院训,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立志做有真本领的应急人。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