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简介新闻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基地参加2023年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工作会议 下一条:智库团队赴西咸新区开展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

基地主任雷晓康教授受邀参加边疆民族地区民生保障学术研讨会
 

2023年10月7日,边疆民族地区民生保障学术研讨会在西藏大学高原科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国家部委、西藏自治区政府部门及新疆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各边疆民族地区民生保障的路径、经验,为西藏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集聚了智慧。基地主任雷晓康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基地主任雷晓康教授汇报的主题是《聚焦民生“七有”,实现边疆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汇报分为边疆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困境剖析、优化路径三个方面。首先,他节选《“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3年版)》内容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解读了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理念和体系框架。接着,雷晓康教授以民生“七有”为切入点,从养老、托育、教育、就业、医疗、社会救助等方面详细论述边疆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发展的现实难题。最后,他从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资源供给、工程落地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他强调,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是简单地对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内容进行“提标”,而是从满足当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着眼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着力创新公共服务模式,不断增强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可得性。

主题报告环节之后,还举办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基地主任雷晓康教授应邀与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经验、路径。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