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简介新闻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受邀参加陕西省人口学会2023年年会 下一条:基地参加2023年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工作会议

关闭

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2023年会
 

2023年11月3日到5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2023年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乡村振兴研究院、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联合承办,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动物医学院协办。出席本届年会的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受邀参会。11月3日,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参加了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换届会议,并当选为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11月4日的会议由“开幕式”“主旨发言”“分论坛”“闭幕式”三个部分组成。会议开幕式由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喜田担任主持,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成伟、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保仓、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张翼、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春光分别致开幕辞。

主旨发言环节结束后,会议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分五个分论坛平行召开,第三届农村社会学研究工作坊同时进行。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在“农村养老与社会服务”分论坛上半场中做了题为“资源结构、供给形态与需求匹配:农村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路径”的报告,并对下半场学者们的发言进行了评议。在闭幕式环节,新一届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毅鹏做了重要发言。接着举行了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年会承办交接仪式,2024年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年会承办方代表江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李俏教授做了发言。最后,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对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委会可以更好凝聚学界智慧,在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上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本届年会针对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积极研讨,不仅进行了深刻的理论诠释,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政策建议。专家们的学术观点既有立足二十大的站位高远,也有对推动建设农业强国的宏观思考,更有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宽度,更有民生温度,让我们共同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思想盛宴。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