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简介新闻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基地研究团队赴陕西省西安、汉中两市开展农村养老助餐专题调研 下一条:基地主任雷晓康教授受邀参加“新征程·共赋能·谱新篇瑞众保险陕西分公司中介高校游学研修班”

关闭

基地专家当选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委会委员及副主任委员
 

2024年1月27日,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度(社科类)学术年会在咸阳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老龄化应对”为主题,旨在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让老年人享有更多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自部分省直属专委会、各团体单位会员(市县区学会)代表、征文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会员、老龄事业研究专委会专家、学者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基地研究生郭雨晨作为征文二等奖获得者受邀参加了会议。会上基地专家翟绍果教授当选为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当选为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度(社科类)学术年会,由省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宜福田主持,秘书长就学会召开年会的形式、学会发文名称使用团体单位称呼、评选论文的情况及2023年度年会未评选先进集体等问题做了统一解释,并宣布会议第一阶段正式开始。首先,咸阳市老年事务服务中心杨勇方副主任致欢迎辞。随后,省学会会长米烈汉宣读主题为“学术深耕,服务社会,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老龄化应对新征程”的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接着,省学会副会长杨晓东宣读了2023年度学术调研论文获奖表彰决定,基地研究生郭雨晨获征文二等奖,基地研究生刘豫蓉、颜羽、于晓晴、王苗苗及苏俊彬获征文三等奖。而后,省学会会长米烈汉主持了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委会授牌仪式,向省学会副会长杨红娟颁发老龄事业研究专业委员会牌匾证书,基地专家翟绍果教授当选为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基地常务副主任聂建亮教授当选为陕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事业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最后,省学会副会长杨红娟进行了评奖情况介绍和学术调研辅导报告。同时,咸阳市老年学学会书画分会为祝贺省学会学术年会在咸阳召开,向省学会捐赠书法、字画、作品、书籍,以表祝贺。至此,会议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是咸阳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更名揭牌仪式,由咸阳市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宝库主持,省学会会长米烈汉和咸阳市卫健委李建业副主任宣读关于咸阳市老年学学会更名的批复,并主持了揭牌仪式,同时,咸阳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张永利进行了诚挚的表态发言。至此,会议第二阶段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汇聚陕西省内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老龄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分享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为老年学及老年医学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会后,全体参会代表进行合影留念,会议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获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