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简介合作交流 — 正文

上一条:基地副主任参与《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调研论证工作 下一条:基地研究团队赴陕西省六家医养结合机构实地考察调研

关闭

基地助理研究员赴四川省开展应急管理专题调研
 

2月20日至23日,基地助理研究员、四川省委党校讲师汪静及其课题组一行赴四川省眉山市、乐山市、德阳市、什邡市开展“灾害风险治理中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同联动机制建设”专题调研,针对四川省山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在灾害风险治理中的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

课题组在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什邡市应急管理局、眉山市仁寿县贵平镇、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乐山市犍为县和什邡市蓥华镇调研中,结合各地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应急预案体系、风险隐患排查、灾害预警信息、灾害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和调配、基层应急力量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同联动情况,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此外,课题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眉山市仁寿县贵平镇应急物资储备库、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河朱社区应急物资储备点和救生高台、什邡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蓥华储备点、什邡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冰川储备点、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了解当地物资储备情况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全面把握当前四川省山区在灾害风险防治中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同联动机制建设的工作实践及其存在的短板。课题组将进一步加强研究分析,以期促进山区灾害风险防治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协同联动机制建设,推动相关咨政建议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