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招生工作 — 正文

上一条:招生宣传 | 专业解析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下一条:全媒聚焦|2018年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日活动安排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储才计划”——让你离研究生更进一步!
 

              公共管理学院“储才计划”——让你离研究生更进一步!

2019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实施方案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注重考生一贯学业表现的考察,吸引更多高水平大学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储才计划”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 蓉、孙录见

组员:雷晓康、杨九龙、韩 杰、席 恒、张正军、崔 旭、许 琳、郑子健、靳连冬

秘书:邢莉(研究生秘书)、张婧(学工办)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储才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储才计划考生分类

1.推荐免试研究生。指获得国家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

2.公开招考优秀生源,分为A、B两类。A类指我院根据推免条件对考生进行排序,排名在推免指标数的一倍以内,但未获得国家推免资格的优秀生源;B类指符合其他条件的优秀生源。

三、申请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毕业高校为 “985”、“211”工程建设高校,成绩排名在所在专业前30%。

2.本科毕业高校为行业内高水平大学。申请人所学专业须在最新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位,成绩排名须在所在专业的前30%;

3.所属高校具有推免资格,成绩排名在所在专业前10%。

成绩(本科前5个学期)及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三)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申请者(如发表高水平论文、出版专著等),经两名本专业副高职称以上的老师推荐。

(四)申请者本科所学专业与“储才计划”所申请的专业应为相同或相近专业。

四、工作流程

1.报名:学院在网站上发布“储才计划”招生简章,接受全国各地学生报名。考生需填写《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30日。

2.资格审核:学院成立“储才计划”审核小组,审核小组严格审核申请人的申请资料,并将审核结果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及时通知入选者本人。

3.考核过程:学院依照我校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有关规定组织面试,注重考察申请人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4.公示:学院将“储才计划”入选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进行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

五、录取政策

1.推荐免试研究生:对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由我院考核合格的申请人,将直接接收为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2.公开招考优秀生源:分为A、B两类。A类指我院根据推免条件对考生进行排序,排名在推免指标数的一倍以内,但未获得国家推免资格的优秀生源,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的考生,可直接拟录取;B类指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入选专业一致,且初试成绩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我院的复试分数线,即可拟录取。

3.申请人的“储才计划”考核成绩作为考研复试成绩进行拟录取排名,评定奖助金等级的依据之一,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储才计划”考生。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18日-9月30日(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纸质材料面试时自己携带,不需要提交邮寄)。

2.申请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10月。

3.复试时间:2018年10月,具体时间提前5天通知。

七、其它

1. 如不符合国家相关录取条件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2. 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3. 申请人需实名发送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主题标法:“申报专业-姓名-您本科学校-2019年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

附件名标法:“申报专业-姓名-您本科学校-您本科专业-申请表”

4. 联系人:

邢莉老师

办公室:029-88308240 手机:13772007806

EMAIL: 13772007806@126.com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南校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秘书办(教学6号楼四层6420房间)

附件:西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储备计划”申请表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6月18日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