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招生工作 — 正文

上一条:​招生宣传 | 专业解析之行政管理 下一条:招生宣传 | 专业解析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关闭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招收2019级免试推荐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招收2019级免试推荐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地处:陕西省西安市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博士点、公共管理一级硕士点、图情档一级硕士点、应用心理学二级硕士点

招收专业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应用心理学、图书馆学、档案学。

 

行政管理专业:

紧跟公共管理前沿,运用多学科视角,探讨西部公共服务中的政府治理困境。具体包括:(1)公共管理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学科前沿,运用多学科视角,探讨公共管理思想基础、组织模式等基本问题;(2)地方政府治理研究。立足西部实际,围绕公共服务中的政府治理困境,研究地方治理结构及其政府职能定位等关键问题;(3)公共部门应急管理研究。以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研究为前提,探讨西部地方政府应急管理组织模式、合作机制等重要问题。

 

社会保障专业:

作为西部最早的社会保障学位点目前本、硕、博招生,围绕基础理论、制度政策、管理服务等问题,形成了“学理-政策-实践”的研究特色。本学位点11名教师近五年承担国家级项目十余项、省部级项目三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十余部,获得省部级奖励近十项,发表SSCI和CSSCI论文五十余篇。本学位点有关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两岸四地养老保险、残疾人社会保障等研究成果被有关部门采纳,被誉为社会保障研究的西北重镇。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依托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和博士点整体学术资源,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方向较多聚焦高等教育投资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生教育及其培养质量、高校教师管理问题和大学生就业等四个领域。学科方向强调教育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立足于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和经济增长需要,探讨四大领域重大学术理论和实践问题及教育政策动向。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术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和研究团队,并通过发表相当数量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论文、承担各级科学研究项目所获社会奖励,产生了显著的学术影响。

 

应用心理学:

学院公共经济学、行政管理学、社会保障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优势学科能够为应用心理学的研究提供学科优势依托,从心理学视角研究公共管理领域中的问题,研究价值大。该学科有合理的研究梯队,多位教师出国访学研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在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的同时也扩大了本校和本院的社会影响。致力于培养具备心理学方面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及国际学术研究前沿,掌握心理学应用的方法与技巧,具有分析和解决心理学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个行业从事心理学领域教学、科研、咨询等各项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本学科以信息资源为研究对象,解决社会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中信息资源保存、开发、利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西北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点是目前陕西省设立最早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包含有图书馆学、档案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点为图书馆、档案馆、信息中心、出版机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信息资源管理人才。硕士生就业率高,始终保持在100%,且90%以上的学生在高校、研究所和政府部门工作。

联系人:研究生秘书 邢老师

电话029-88308240

 

 

1、若被西北大学正式录取为我院2019级免试推荐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我院给予其以下待遇:

1)优先选择导师,在2018年9月免推工作结束后,就可以加入到导师的工作团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研究生第一学年给予西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0000元)。

3)研究生三年期间每年享受西北大学研究生助学金6000元。

4)研究生三年学习期间,在享受上述待遇的同时,可参加国家奖学金、西北大学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

5)在研究生第3学期时优先选送至校外学术实习基地实习。

7)同等条件下推荐硕博连读。

2、对于来自“985”及“211”大学的应届本科免试推荐学术研究生,学院提供笔记本电脑一台,供其三年研究生期间免费使用。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