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应急管理科学研究 — 正文

上一条:《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印发 下一条:雷晓康 ||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极端情景下城市防汛防涝应急准备

关闭

我院《韩城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路径研究》获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立项
 

日前,我院雷晓康教授主持的《韩城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路径研究》获得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应急管理的重要作用、重要职责和重要使命,为县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迈入“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我国对县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也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亟需理论界做出相应的研究回应,推动县域应急管理能力高质量提升。

本项目遵循“政策靶向—理论基础—现状审视—提升路径”的研究思路,将通过问卷调查法、访谈法,选择韩城市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访谈,了解目前韩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本项目研究目标是以韩城市应急管理系统为研究对象,基于应急体系、应急指挥、应急协同、信息共享、应急队伍、应急保障等六个角度,全面提升韩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实现源头阻断、精准治理、综合协同,推进韩城市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全面建成与“平安韩城”“健康韩城”“美丽韩城”相适应的现代应急管理体系。

通过本项目的研究,课题组力争通过在韩城市的本土实践,打造县域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韩城样板”,确定符合省情的县域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对策路径,并形成本土化、可复制的操作经验,推动区县(县级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