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应急管理学术交流 — 正文

上一条:“西大应急”召开第十期公益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平战结合视域下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项目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

​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团队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备课会
 

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团队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备课会

为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团队教学与科研能力,增强制度建设与团队凝聚力,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于1月2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第十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雷晓康院长主持,全院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团队成员参加。

(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周文光老师从团队制度建设、本硕课程说课情况、“西大应急”微信公众平台、应急管理文摘等13个方面,对应急管理团队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应急管理数据库的设计与建设、师生社会调研与社会服务等9个方面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设想。

然后,2021级应急管理硕士生刘泓贤总结了2021年应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助力研究生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从学生视角汇报了参与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收获与感想,并对学院的教师表示感谢。

接着,雷院长围绕“西大应急”推出的新栏目“系统优化 西安常安”,鼓励大家在西安疫情“社会面清零”的新形势下,从建设性、系统化的视角出发,总结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教训和经验,为政府部门优化管理政策提供智力支持。随后,应急管理团队成员开展头脑风暴,积极分享了对于城市管理中疫情防控工作的观察和思考。雷院长肯定了老师们的思考,并对城市治理观点给出了学术性建议。

最后,雷院长对新年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团队第十一次集体备课会在温暖的互致“新春快乐”的祝福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节奏简约紧凑、信息量大、启发性强。通过此次备课会,应急管理团队成员清楚了过去一年来团队的整体优势和薄弱环节,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成员的信心和学术热情。未来应急管理团队的集体备课会将会持续进行,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通过搭建平台来为师生提供学术成长的支持,并以此助推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

(稿件来源: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36tl3aQtUP_7K6QGckO3w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