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应急管理社会服务 — 正文

上一条:以笔为援,助力疫情防控 || 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多篇文章获中省媒体转载 下一条:我院承接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关闭

我院师生赴能源金融贸易区开展风险评估调研
 

我院师生赴能源金融贸易区开展风险评估调研

 

11月18日上午,我院火灾风险评估项目团队成员赴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进行了第6次调研。团队负责人周文光老师和应急管理方向的4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团队主要针对办公区域开展调研工作,先后调研了西咸新区管委会、秦创原,主要对设施设备、规章制度、风险行为3个方面开展了风险评估工作。调研发现,与服务型单位、生产型单位相比,办公场所的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消防规章制度更为完备,但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风险意识不高等问题。本次调研有利于排查火灾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相关单位对火灾风险的管理。

11月19日上午,火灾风险评估项目团队成员赴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进行了第7次调研。周文光老师和应急管理方向的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团队主要针对生产型单位开展调研工作,先后参观了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安特电力器材有限公司、陕西卓异幕墙门窗有限公司。团队成员主要对建筑构造、安全疏散设备、消防给水系统、自动灭火系统、防火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风险评估,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对问卷进行了打分。调研发现,不同的生产型单位风险隐患水平不同,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消防控制室缺失;主要出入口消防标识不明显;缺少专业的消防工作人员;防火巡查与检查不到位;部分工作人员对消防设备操作不熟练;大部分人的火灾安全隐患风险意识不高。本次调研有利于科学分析生产型单位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强生产型单位对火灾风险的管理。

通过现场调研,团队成员增进了对办公场所和生产型单位风险评估的工作认知,从多方面提高了业务实践能力,未来团队将进一步开展相关调研,持续提高团队成员风险评估的实践水平。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