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社科处联合成功举办“侯外庐学术讲座”第261讲 下一条:正学读书会 | 我院举办2022年第22期正学读书会

关闭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 公管青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和“热词”!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1121日至27日期间,公共管理学院“红声”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李萍、郝康傲、顾东明、颜羽、赵振铎、程冠斌和谷怀涛等7位同志主讲,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13C8DE


(宣讲活动照片)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篇

1.以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程冠斌同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程冠斌同志以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为例,强调要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就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要在文化强国建设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1A825


(程冠斌同志进行宣讲)


2.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持续奋斗的西大社保人

  顾东明同志立足所学专业,回顾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提到要赓续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以及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在学习生活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持续奋斗的西大社保人。  


1055F


(顾东明同志进行宣讲)


3.以青春力量书写花样年华

  李萍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悟,呼吁新时代青年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提出应该在党的带领和引导下投身于具有高度战略意义重大科技项目领域。作为新时代党员,同时也作为研究生,应努力钻研学术项目,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并针对时政大事,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建设性建议。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方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3EE2


(李萍同志进行宣讲)


二、党的二十大“热词”篇

1.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机遇

  赵振铎同志首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观点做了详细阐述。随后,他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历史、为什么“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行政管理视角下“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发展前景三方面出发,对这一政策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7B3A


赵振铎同志进行宣讲


2.引领慈善事业发展进入新境界

  颜羽同志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意义,提到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更加健康发展,就要尽快完善慈善法治,加大对慈善事业的财政税收支持力度,强化法定社会保障与慈善事业的有效对接,改善政府与慈善组织的关系,加大慈善表彰与褒奖力度。


19467


(颜羽同学进行宣讲)


三、党的二十大“战略”篇

 

1.新时代中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谷怀涛同志在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视角下,为大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新时代十年社会保障的深刻总结,他以咸阳市杨凌区揉谷镇互助幸福院为例,生动地讲述了“互助养老”的新形势,强调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完善养老服务政策顶层设计,构建养老服务政策“四梁八柱”,推动养老服务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17CDD


(谷怀涛同志进行宣讲)


2.在风险社会中统筹发展和安全

  郝康傲同志结合疫情期间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到在应急状态下党员干部应有的修养,认为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12D68


(郝康傲同志进行宣讲)


  ”红声”宣讲系列活动让同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我们青年学子要深刻学习与领会党的思想方针政策,结合专业知识,奋发向上、敢想敢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EF9C0


(宣讲会照片)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