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本科教学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38名学生在省公务员局召开实习座谈会 下一条:2015级图书馆学专业前往西安碑林博物馆进行课程实习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19名学生在长安区人民政府实习
 

实习是本科学习生涯不可或缺的一环,学院针对各个不同专业的特点,多年来联系了多个稳定的政府实习基地,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实习模式。长安区政府是实习基地之一。2017年5月2日,经过前期的多次院内组织工作、以及与接待方的沟通、协调,在罗德老师的带领下,我院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管理科学等专业共19名大三同学,前往长安区政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实习。

实习团队在长安区政府门前合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张星及工作人员接待了实习团队一行,并在局里的会议室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在会谈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参与实习的热情,以及对新工作的期待。张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局里的整体情况和各个科室的情况,交待了同学们的用餐和午休事项,随后阐明了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纪律,并勉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成长。罗德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注重把在学校的理论学习和实习工作结合起来,在实习工作中要做到“眼到、手到、心到、脑到”,并重申了实习纪律。最后,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各位同学带领到各自分配的科室。

实习团队与接待方在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6月21日,带队老师罗德到区政府各个科室逐一看望实习的同学,了解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学们表达了对实习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学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差别的感受,对理论与实践关系的理解等,罗德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完成好剩下两周的实习工作。此外,罗德老师还听取各个科室对实习同学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评价、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个科室负责人都对西大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后,罗德老师与区政府实习接待负责人张星主任进行了一对一座谈,对社保局精心安排实习工作,解决同学们的用餐和休息等事情,以及各个科室竭力培养同学们成才表达了感谢。张星主任对历届到社保局实习的公管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西大公管院一直支持社保局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来年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到社保局实习。

undefined


带队老师看望工作中的实习同学

undefined

带队老师与社保局办公室主任座谈

两个月的实习时间很快就要结束了,可以说同学们收获满满。在7月5日即将召开的实习汇报大会中,相信他们会分享更多丰富多彩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