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 — 正文

上一条:“内隐社会认知视角的政策评估:理论与应用”学术报告顺利进行 下一条:“正学读书会”第三期通讯稿

关闭

“正学读书会”第四期顺利进行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新生群体学术交流,提升研一新生读写思考能力,为未来三年科研生涯打好基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1019日下午1400在西学楼13层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教研室举办了第4期“正学读书会”。本期“正学读书会”由2020级应用心理学研一新生孙舶荃主持,2020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胡静、王柯懿、孙舶荃、卢瑛、侯萍萍、张娅娅等六人主讲,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雷杨评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孙舶荃与会人员简单的介绍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评议人及读书会的大致流程,随后,2020级心理学研究生胡静等六人就入学以来所阅读的经典文献和书籍各选取一篇进行了阅读分享汇报,共涉及贫困、道德、员工激励、企业员工幸福感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入门等六方面内容。汇报中,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文献的写作背景、研究假设、实验设计、数据处理和实验结果,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对文献的结果及贡献进行了分析解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理解和困惑,并在文献基础上对对应领域的学术前沿研究进行了适当的扩展。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什么是成功的实验设计”、“怎样尽快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讨论结束后,雷杨博士首先对汇报同学的主题汇报作了简单的点评与总结,并补充了自己对文献的理解,紧接着学长解答了大家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所涉及的一些问题、困惑,并分享了他的一些思考与启发,如“怎样过好研究生的生活”,“怎样快速提升自己学术水平。”在交流分享中,学长鼓励同学们要坚持阅读,要兼顾阅读的广度与深度,广泛阅读,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通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促进了彼此的学术交流,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对感兴趣领域的思考,让我们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为营造公共管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