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初心向党 喜迎“七一” 丨我院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上半年入党宣誓仪式、第464期党课结业仪式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中型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刘景钱、联络员赵丹以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窦争光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公共管理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积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相关通知要求,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制定《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表》,拓宽线上线下反馈渠道,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在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自纠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上,窦争光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会前准备、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入手进行了汇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针对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导向、队伍和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六个方面查摆出的17个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从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等层面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和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同志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做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了开门见山、不遮不掩。批评内容聚焦政治学习、工作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富有针对性,所有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批评和互相批评促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增强了班子的战斗力。



(刘景钱同志讲话)


刘景钱同志在点评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开得到位,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坚持系统性和长期性相统一。切实加强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的持续性,形成推动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将整改发现的问题与工作实际、学科特色相结合,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三是要坚持责任担当和服务引领相统一。既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魄力,同时还要从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角度出发进行整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相互交流和沟通。班子之间要进行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奚家米同志发言)


奚家米同志指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看到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也看到了针对问题的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总的来说,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的会议。针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学院持续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理论学习是“地基”,理论学习的扎实不扎实、到位不到位,直接影响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要系统学、深入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在教育领域的一系列制度文件和通知要求,务必要常学常新。二是要在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关系,要正确处理教学科研和职能工作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服务大局发展。三是要在建章立制,实现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科优势,形成体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建设机制,最终实现管理现代化。四是要在强化纪律作风和规矩意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做好师生表率。五是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功夫。针对巡视整改提出的六方面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立行立改、真抓实干,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贯彻有力、执行到位。



(窦争光同志进行发言)


窦争光同志总结本次会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的重要措施,更是为今后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班子将认真落实奚家米副校长和指导组的要求,对检视和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任务,提出具体举措,明确整改时效,从政治建设、立德树人、意识形态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清单任务,推动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就学院行政工作议题进行了审定通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