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上一条:保研学子有话说 | 公管英才研途经验指南(一)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公管学子谈学风 |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评比大赛优秀活动展播
 

1.2022级公管二班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品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公管二班于11月23日下午4:00在教学楼1104教室举办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展开相关活动。

(2022级公管二班举办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会议由班长杨泽曦同学组织召开。首先,他就“学风建设”展开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风建设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良好的学风建设能促进我们实现自我完善,同时,学风建设也是一个学校营造良好氛围的关键。”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同学们认识到学校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初衷所在。

(展开介绍)

随后,同学们就“学风建设”展开交流。樊昱天、陈禺竹、陈曦同学依次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自己学习状态的变化,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向往,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提升自我,获得成长与进步。杨泽曦同学指出培育良好的学风既利于学习,也利于同学们身心发展,他认为大学的生活自主性高、内容丰富,倡议大家要更加自律,主动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发挥主观能动性,去追寻更加优秀的自己。

(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班长就此次主题班会做总结发言,指出加强学风建设举足轻重,对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与长远发展十分重要。同学们也认识到学风建设事关个人成长与高校发展,作为社会建设的后备力量,我们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学科知识,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为建设优秀集体而不懈努力。

(班长总结)

2.2022级管科二班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学习钻研意识,打造班级优良学风,11月23日,管科二班在班长江增颜、组织委员姜文谦、生活委员杨斯锐的主持下召开了班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2级管科二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在班长江增颜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完成了线下的第一次见面与自我介绍。接下来,班长总结了班级现存的学风问题,指出了同学们现在缺乏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不端正,不能正确地处理好学习与个人生活的关系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了班级建设与学风建设统筹推进的建议,该建议有利于建设一个学风淳朴、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建议深受同学们的认可。

(姜文谦发言)

班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留下了管科二班的第一张全家福。

(集体合影)

3.2020级行政管理班

11月22日上午,2020级行政管理班在教学楼6110教室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此次主题班会警示同学们严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恪守做人的道德底线,教育同学们诚实守信,不考试作弊,不学术造假,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清正的学术氛围。

良好的学风是原动力,促使我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良好的学风是凝聚力,有利于培养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倡导良好的学风,大学生是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因此,学风建设要从我做起。基于此,我班认为以下几点有利于学风建设:学会学习,注重学习,这在学风建设中占有较大比例,但是也要注意学习的方法,我们应该对所学的知识提出质疑,对所学的内容作出总结,做所学的方法进行反思;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活动,在专业内求深度;积极参与课外科技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公选课堂,在专业外求广度,努力在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会做事,我们不仅要学会适应环境,还应注重自我能力的培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优良的学风要有严格的纪律来保证,遵章守纪是大学生应有的行为准则。

(2020级行政管理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4.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11月21日,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召开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班长在班会上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风建设的计划,结合本班学习情况,对可能出现的学习问题进行阐释,并提出建议和忠告,望同学们今后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避免不良作风,塑造一个互帮互助、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认真参与班会并进行记录,本次班会顺利结束。

(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5.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

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于11月21日在教学楼6308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加强学风建设应从日常的每一节课做起,勤学好问,乐学善思,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鼓励互相促进。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提高效率、端正态度,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

(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6.2020级图书馆学班

为了进一步弘扬公共管理学院“正学善行”的院训,形成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20级图书馆学班于11月23日在教学楼6408教室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学习班会,班长杨济舟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风建设的含义及其重要性,随后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鼓励大家通过勤学善思、自主提高学习积极性等多种方式营造优良学风。

(2020级图书馆学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7.2020级档案学班

学风建设是指学生的学习风气,也指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行为的综合,就其存在而言,学风弥漫于无形,却可观察于有形;就其作用而言,学风不仅影响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而且对学生能否成才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一所学校的学风是其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的重要标识。

首先,加强思想教育是优良学风建设的根本。高远的志向对学生学习的激励是长久的,荀子言:“志不强智不达”,没有远大的志向,人生舞台也会受到限制。其次,加强制度建设是优良学风建设的保障。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科学合理的制度是必不可少的。制度建设既要体现出对学生的真诚关怀,又要有利于规范学生的行为,可操作性强;对于违纪的学生要用制度来制约和教育,对于违反学习纪律的学生,要给予及时的处理,及时矫正错误行为。

良好的学风建设可以带动全班学生齐心合力,共同打造学习氛围浓厚、团结互助的班级。总之,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标本兼治,才能迈向新台阶。

(2020级档案学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8.2020级管理科学班

11月21日晚,2020级管理科学班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深切地体会到了对于大学生来说,良好的学风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只有加强自我学习,才能使我们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立足自身专业的学习,研究前沿,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学风建设是一个从量变开始到质变的过程,所以我们必须把每一位同学都动员起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促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2020级管理科学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