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团建设 — 正文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样板支部展播丨伟大工程视域下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与思考——在文化遗产学院支部党建经验交流会上的分享

关闭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学习团十九大精神
 

2023年6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6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研究生会全体部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主席团成员权家乐主持。


01 学习情况


会议伊始,权家乐同学领学团十九大基本情况和党中央致词,全体成员对团十九大的召开有了整体把握。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领学团十九大报告各部分内容,进一步加深成员对团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本次团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纷纷表达感悟,表示要深刻领悟团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权家乐同学领学)

(部门发言)

(部门发言)


02 成员感悟


共青团十九大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学习党中央致词以及团十九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共青团对我们青年群体的支持和关照。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最新团章,坚守理想信念,勇敢担当、拼搏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席团成员 权家乐

青年怀壮志,立志正当时。通过学习团十九大报告,我了解了过去五年中国共青团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下中国共青团需要完成的重大课题、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和未来中国共青团的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责,砥砺前行。

——主席团成员 王 淳

通过本次学习,我收获良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要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我们青年应该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将自身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

——组织部负责人 慎佳欢

通过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我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知,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在实践考验中塑造了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建功立业,谱写了激昂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今后不仅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团的相关理论知识,还要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实践部负责人 喇燕琳

学习了团十九大报告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希望。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历史责任感和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振兴中勇当突击队。要加强理想信仰,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同奋斗,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实践部负责人 闫晓萌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一次青春盛会。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的发展需要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奋发作为,需要团员、团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绥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团结奋斗!

——宣传部负责人 张靖宜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无限期待与殷切希望,党中央致词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西大学子,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将个人事业融于祖国大业之中。作为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生,更要在做好学业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到实践中去,发挥专业所长,在实践活动中发挥青年独有的创新热情和创造勇气,让我们在团的正确引领下,与万千中国青年一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术部负责人 张 淼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中央致词和团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未来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迎难而上,奋勇担当,用青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