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院友之声
 
 
 
  院友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院友工作院友之声 — 正文

上一条:我眼中的公管精神 |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许琳老师专访 下一条:我眼中的公管精神 |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席恒老师专访

关闭

我眼中的公管精神 | 公管院的“多才”老师——学生辅导员陈露专访
 



他,精通英语,是大家膜拜的英语“大神”

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在读,对中共党史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

他,拥有非凡的主持能力,瞬间掌控全场

他,热爱唱歌,站在舞台中央就是王者

他,更热爱学生

天山学子公益课堂

为少数民族同学打开英语学习的大门

他,是公管院的“多才”老师



(陈露老师照片)


陈露,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高级职业规划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博士在读,管理学硕士,英语测试学专家,持有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资格证书(TKT)。2009年7月选聘为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曾参与省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4篇。研究生求学期间曾任教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担任海外留学写作主讲教师,合著出版《考研英语一本通》。2013年在学院的支持下创建“陈老师成长工作室”,2015年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开设“天山学子公益英语课堂”,目前已经成功举办4期。陈老师期待用自己的力量带领团队,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咨询与指导。


01

执教九年,心系学生

为少数民族学子打开英语学习的大门


09年刚上班,就碰上了甲型H1N1流感盛行,学生们在上完一个感染流感的老师的公共课后被隔离,他毅然担负起为学生们送食物送水的重任,安慰惶恐不安的同学们,和他们呆在一起,还跟隔离的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那次的经历,让陈老师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他为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信念。在教学过程中,他发现少数民族学生因为地域问题而在英语学习上有些力不从心,与其他学生存在一定差异,基于此,2015年,陈老师的第一期“天山学子公益英语课堂”开课了,这个课堂逐步从公管院走向整个西大,也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许多少数民族同学慕名而来,成为在同学之间有影响力的品牌。

他这样认知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工作:第一,辅导员就像空气,平淡却重要;第二,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就像“二八原则”的“二”,分量不重,但在许多时候却起着关键作用。


02

涉猎广泛,活力无限

他是学生心目中能量满满的“超人


背着双肩包,穿着随意,走路风风火火,是大家对陈老师的第一印象。他是学霸,又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学霸——涉猎广泛,关键是每一样都能做到最好。他热爱英语,但不仅仅停留在热爱上,通过努力,他让自己变成了英语测试学专家,学生心目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大神”;他喜欢马克思,然后把研究马克思成为了自己的专业,为此挑灯夜战、废寝忘食;他喜欢唱歌,一开口,仿佛张学友本尊,分不清原唱和翻唱;他喜欢主持,站在舞台中央,他的段子张口就来,瞬间hold住全场。无论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们看见的陈老师,永远活力无限,能量满满。


03

勤思慎行,胸怀天下

是他的坚守,也是他对学生的期望


多看、多学、多干”是陈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他认为,同学们学习的科目庞杂、广博,因此我们要博览群书。然而“广博”的一个对立词是“精专”。公管院的学生缺少一些深入钻研的精神。针对这一点,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重钻研、勤加思考。除此之外,公管学子还应该多实践,公管院的学科是与社会相接轨的学科,是民生的学科,是未来的学科,是最有价值的学科,所以,我们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到基层中、到实践中去实现自己的专业价值。

从将马克思主义带进课堂,再到无私给学生辅导英语,在陈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公管人的公共精神。陈老师说,他所认为的公管人,应该秉承着“勤学慎行、胸怀天下”的抱负和情怀,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心中怀有公益价值,是他眼中的公管精神,也是他对公管学子的期望。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