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方网站 English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应急管理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院友工作 |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应急管理人才培养 — 正文

上一条:实习实训 |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我院本科生在西安市区两级政府应急部门实习纪实 下一条:应急管理团队第十五次集体备课会召开

关闭

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团队2023年第四次集体建设会召开
 

为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团队教学与科研能力,增强制度建设与团队凝聚力,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于9月6日下午在西学楼13层中型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建设会。本次会议由雷晓康院长主持,全院应急管理教学科研团队成员参加。


(集体讨论)


首先,梁炜老师结合近日公布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名单,梳理了2023年度社科基金中与应急管理学科相关的立项情况,雷院长结合立项题目分析了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立项热点、立项趋势以及研究视角,提出本团队可突破的研究空间,鼓励团队成员积极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建议团队成员结合国家政策和自身研究积累领域选题,注重围绕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选择研究方向,提升申报基金题目的吸引力。

然后,雷院长就本学期的课程安排以及学生选课情况与各团队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团队成员要认真备课,高度重视对所授课程的熟悉情况,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注重学生的反馈与评价情况。此外,针对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应急联盟会议,雷院长鼓励团队成员围绕所授课程撰稿并参与学术会议,并对会议经费问题提出了统筹方案。

其次,雷院长对本学期的文摘、简报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并指出,应急管理文摘要着力提高质量,避免重复选择文章。

最后,雷院长介绍了与深圳研究院、陕西应急管理厅等单位的合作情况,并就专升本的录课工作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沟通,指出成人教育与学生授课的区别,要求提升授课的针对性,强调案例切入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线下集体建设会,应急管理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具体行动,增强了团队成员的信心,提升了学术热情。本次会议节奏紧凑、信息量大、启发性强。未来应急管理团队集体备课会将持续进行,将有组织的科研落到实处,通过多平台为师生学术成长提供支持,并以此助推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邮箱:ggxy023@nwu.edu.cn 电话:029-88308093 登录
陕ICP备28765498号